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方案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方案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设立萌芽赛道,推动形成各学段有机衔接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发现和培养基础学科和创新创业后备人才。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推动创新创业素质教育,探索基础教育阶段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模式,引导中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社会实践等创新性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新思维、享受创造乐趣、提升创新能力。

二、参赛对象

普通高级中学在校学生。参赛学生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鼓励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参加(团队成员不超过15人),允许跨校组建团队。

三、参赛项目要求

(一)项目应紧密融合学习、生活、社会实践,能创造性地解决问题或提供解决思路,具有可预见的应用性与成长性,可以是教育部公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学生赛事获奖项目或作品。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二)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四、赛程安排

各地成立有基础教育部门参与的大赛萌芽赛道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各阶段的赛事组织工作:

(一)项目遴选(2022年4—8月)。各地要做好本地优秀创新项目的遴选工作,遴选环节和方式等可自行决定。

(二)项目推荐(2022年8月)。请各地于8月15日前,向大赛组委会推荐不超过10个参加全国总决赛萌芽赛道的项目。

(三)网络评审(2022年9月)。根据萌芽赛道评审规则评选出200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项目,其中前6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现场比赛。

(四)总决赛(2022年10月)。进入总决赛现场比赛的60个项目参加现场展评,通过项目讲解、实物展示和专家问辩,决出奖项。

五、奖项设置

本赛道设置创新潜力奖20个。入围总决赛但未获创新潜力奖的项目,发放“入围总决赛”证书。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