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如何在创业初期做好定位

       现在的商业环境最不缺的就是好的产品,酒香也怕巷子深。新时代的创业者必须要明白,竞争的重心已经由市场转移到心智,谁能获取顾客的心智,谁就能摆脱传统的商业束缚,就能成为主导者。顾客的心智力量掌握了任何一家企业的命运。

  1、怎样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是每个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产品如何定位至关重要。

  巴菲特以往的投资是不碰高科技股,所以当他购买了苹果公司的股份时,有人问巴菲特为什么一反常态那。他回答说:在我的朋友和后辈的心智中,苹果的品牌已经是智能机的代名词,我看中的不是他的市场份额,而是他在顾客心中所占据的心智位置。一个企业之所以被大家追捧,就是因为具备了强大的心智资源,一个企业的底气由此而来。

  设计产品就是定位在用户心智的位置。云南白药创可贴以“有药好得更快”,重新定位切入点邦迪无药的(缺点),反客为主成为领导品牌。

  定位的产品可以是一家公司一件商品一项服务一个机构,或者是一个人,也许是我们自己。罗永浩为什么能一次次跌倒爬起,就是因为他占据了年轻人的心智,多少人为他崇拜,为他疯狂,这就是他再次站起来的资本,在用户心中我不管你卖的是什么产品,我认得是你罗永浩这个人。

  2、企业改变的不一定为产品,而是调整定位,在顾客的心智中对产品重新定位。

  蒙牛当早期的宣传“只做第二”一下就把自己的知名度打起来了,并在各种策略上模仿伊利。这种紧密跟随的策略奠定了自己在客户心目中的位置,把占据用户心智体现的淋漓尽致。

  王老吉一句“怕上火喝王老吉”让全国人民一夜间都知道它的存在。重点在于“怕上火”而不是上火了喝王老吉。(因为上火了必须吃药)

  在已有的产品中重新定位,激发用户心智中已有的认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