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立足当下,规划未来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意识,科学规划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和未来的职业生涯,学校邀请佳怡物流高级人力资源总监邱霄冰老师为2021级新生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讲座。

邱老师首先阐述了大学职业生涯规划的价值和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经验,以此引出今天的主题。

随后邱老师与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探讨。邱老师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同学们应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从而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

随后,邱老师又通过理想、榜样、职业和大学这四个关键词来引导大家对自己的职业选择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邱老师通过哈佛大学对“理想的重要性”的研究来展现提前大学生提前确定目标和理想的重要性,并从“知己”“知彼”“知他”三个层面讲述了,大学生如何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

最后,邱老师向大家阐释了“冰山效应”的原理,并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是要做到:知己知彼,择已所爱,择已所长,目标坚定,百折不挠,终获成功邱老师以此激励同学们要铭记“天道酬勤”的校训,积极学习知识技能、开阔眼界,努力成为一名品德好、技艺强、体魄健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走出学校,在社会的各岗位上体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和目标。

常言道:“凡事预则立”。希望现代学子牢记“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现代精神,科学规划大学生活和人生发展目标,放长眼光,立足当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