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了提升大学生的职业能力,发掘大学生的潜能,增强他们的职业竞争力,经济管理学院于2020年5月25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教室举办了一场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必普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姜宁老师来作为主要讲师。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加,对本次讲座充满了期待。

    讲座开始,由经济管理学院就业主任孙常亮主任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简单的进行了一个概述。此次讲座的内容大致分为三个板块:首先,什么是职业发展规划;其次,职业发展规划的意义;最后,如何做职业发展规划。

    姜宁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大体的介绍了此次讲座的重点。在姜宁老师讲述到此次讲座的第三个重点时,对于如何做职业发展规划这个问题点出了两个重要因素:机遇与目标。姜宁老师还对于如何正确的树立目标提出了建议,即对自身进行三点审问:第一,我是谁;第二,我要到哪里去;第三,我要怎么去。在最后,姜宁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做一个职业规划表,这样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定位与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

    最后,此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端正了人生态度,树立了良好的择业观,也增强了他们的职业竞争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够有所目标,并且为之奋斗,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