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防疫与稳就业两不误,我院展开就业服务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实做细国家及省市关于创新创业及就业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创新模式,真诚服务毕业生,确保学生就业质量持续稳定提升。

 云端培训,提升创新创业意识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疫情期间大学生就业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国家发展的能力。我校创新创业负责老师积极应对,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创新教育及培训“停课不停学”。

    根据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印发的《关于举办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的通知》,我校积极加入“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服务平台”,迅速组建“山东现代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平台”,组织各院系就业主任助理及具有创新创业意识、欲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下载“钉钉APP”,参与到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中来。以此降低疫情对“互联网+”大赛组织备赛工作的影响。

    另外,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员中心关于开展创业培训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济就﹝2019﹞8号)、《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济政发﹝2019﹞9号)、《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及要求,实现在校学生疫情防控期间接受创业教育全覆盖。我校创新创业负责教师依托济南公共服务平台,对我校学生开展以“增加学生创业意识,积极参加各项创业大赛”为主题的24课时线上培训活动。

“线上”招聘,扩宽就业渠道

    对于2020届毕业生,学校精心部署,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与教育部、人社部、省教育厅和人社厅等政府举办的“云端”招聘会,多方找寻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

    为最大限度额降低疫情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院与多家网络平台合作,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其中,与校友邦平台在2020年3月15日—4月10日期间,举办了“山东现代学院2020年春季网络校园招聘会”。截至目前山东招聘专场200余家单位,提供工作岗位4000余岗位,参与线上宣讲企业有:鲁抗医药、学而思济南、国子软件、开创集团等。

线上招聘的三种主要形式:在线双选会、山东企业专场、在线宣讲会,学生可以通过线上进行面试、入职前培训等。

    4月8日,我校参加“青鸟回巢  共赢未来”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第 8 场市属高校人才推介专场,该招聘会累计471家企业发布近21609个用人计划。此次推介会加大了对毕业生线上求职的服务力度,实现了企业与人才需求的精准对接,有序推动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

(我院招就办副主任仲广强参加2020年济南市青年人才“空中”招聘会)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