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济南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政策解读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逐渐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创新性人才成为时代所需,成功创业的学生有明显增加。2019年12月13日济南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窦局长一行两人来我校于大学生活动中心112会议室进行创业政策解读讲座。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作用。“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我们的各位同学就是创业和创新的主要群体,是社会中最具活力和创造力的群体”,随着就业办公室陈方元老师的主持下讲座正式开始。

   济南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窦局长以“总理对大学生的回信”为开端分别从创业创新形势下的大众创新、中国不同情境下的大众创业、我国的创业环境、我国大学生创业情况等几方面进行分析解读。

   创业是创业者对自己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优化整合,从而创造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窦局长在讲座中指出:创业大潮是涌动的,第一次大潮是创办乡镇企业、第二次大潮是在1992年邓小平南行讲话之后的“下海”潮、第三次大潮是21世纪初的海归潮,现在正处在第四次创业大潮的成长阶段。

最后,陈老师代表一直在关注着学生成长与发展、一直对学生们寄予厚望的就业办公室给本次参加讲座的学生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 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
  2. 通过本次培训能够进一步增强创业本领,在创业中找到创新点、在创业中创新的本领。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