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就业创业动态
DYNAMIC

山东现代学院 关于举办大学生“校园娃哈哈”创新创业营销大赛 的通知

山东现代学院

关于举学生“校园娃哈哈”创新创业营销大赛

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就业办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6〕13号),特别是指出“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探索和构建新型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我院学生通过自己的观察建立初步的创业意识、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就业能力。检验我院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学院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娃哈哈鲁中销售中心举办校园营销策划大赛。

一、竞赛时间:

20194232019515

二、竞赛内容:

本届营销大赛主要分为策划方案书写、抖音创意拍摄创意实践环节。

策划方案书写包含;参赛团队要针对命题产品中的新品、经典产品,如何成功推广进行思考,撰写活动策划,对策划方案中的宣传点及促销办法要进行详尽、深入的分析和阐释,完成方案策划后提交方案,并上传至海囤网。此环节占据整个比赛40%考核。

抖音创意拍摄包含:可模仿、可创新,但必须要围绕炫彩快线与淇淋抹茶形象或娃哈哈其他主销产品形象为创作拍摄核心体现,同时必须保证对产品正面形象曝光。每团队可拍摄多个视频,依点赞量为评分作品进行评比,为保证此次评比公正性,在此次抖音拍摄环节,如若发现刷播放量、刷点赞量行为,将视此视频作废!抖音创意拍摄环节占据整个比赛10%考核。

创意实践类包含:重点评比销售实践成果,依据销量进行排名考核,占据整个比赛50%考核。

三、奖项设置

1)大赛以校为单位进行评选,校赛奖金每所学校额度为4000元、校级奖项设置:一等奖2000元一名,二等奖1000元一名,三等奖500元两名

2)指导老师费用500元,对大赛进行协助指导。

比赛流程:


活动时间

阶段进度

考核要求

423日-430

宣传报名阶段)

预热宣传,组织报名

参赛人数以及团队数量(每学院4-6支队伍

55日-510

宣讲会及策划阶段

4月30日前完成大赛宣讲会及策划阶段

5月6日-7日合作单位进行推介讲解。

重点考核校级宣讲会组织及现场参赛情况,对于参赛学生数进行严格核实并考核评比;重点考核评比学生队伍提交的作品(及抖音app)质量和数量,要求方案制作为详细版的PPT,思路清晰,为一整套产品整合营销方案。抖音视频要求有创意,广告重点为炫彩快线与淇淋抹茶营销策划案作品要求

①营销方案类。为针对某一群体、区域或全国执行性的、有针对性的推广方案,要求有明确的费用预算及投入产出比测算,可包含广告投放、媒介策略、地推活动、渠道运作方面的内容。

②产品提升类。选择上述产品中任一款产品撰写该品整体提升方案,须包括竞品分析、产品消费者调研、包装改进设计图及创新的概念卖点、人群定位,推广办法等内容。

③新品创作类。设计并策划一款全新的饮料,包括产品设计图、概念卖点及可执行性强的营销方案(鼓励自由创意与设计,但须符合常规包装形态,包装材质也为市面常用)。

④创意产品视频。在营销策划中,通过在抖音app上传创意产品视频,需要体现我司产品,广告创意。针对新品炫彩快线,淇淋抹茶创造创意视频额外附加2分。

510日-517

(实战阶段)

517日前完成实战阶段

重点考核各校大赛销售数据、实战内容的丰富性、创新元素、以及阶段总结内容。

5月20日

 

比赛总结及颁奖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发动学生参加本次创业实践大赛。2019年4月30日各学院把报名汇总表发给就业指导中心。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山东现代学院-就业网
Copyright 2018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3013327号-2 技术支持: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

联系电话:0531-89701505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东路20288号 邮编:250104